我院教师一、二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1 09:42
  • 点击数: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市委组织部《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等要求。7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二支部前往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联合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到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进行参观。主展馆及“钢魂”馆陈列了历史文献、图片、雕塑、旧机器原件等各式展品,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了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日战争、国民经济恢复、工业化建设进程作出的巨大贡献。展品与多媒体手段巧妙结合,通过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把身处其中的我们拉回了曾经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中国工人勇于开拓、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了解到了百年来重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与感受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不仅对重庆的红色革命文化有了更直接、深入的认识,而且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每位党员应当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文/周颖 图/郭玉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