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机关一总支二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5/31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5月30日下午,机关一总支二支部在513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曹问、党员何森林主讲。

在各位党员同志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曹问同志以“学习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为题,从 “什么是党章?为何学党章?如何学党章?”三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诞生和演变历程,党章在党内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结构和主要内容,学习党章的意义和基本要求,并汇报了自己再次学习党章的感受。何森林同志则重点讲解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的主要内容,他对入党条件、党员属性、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等做了逐句逐条的诠释,尤其在最后提出了几个关于预备党员、组织生活既熟悉又容易忽视的小问题,让全体支部党员对党章关于党员的规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随后,党员纷纷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党委副书记聂鹏同志在发言时说:“深入学习党章的过程就是增强党员意识的过程,明确责任义务的过程,清理非党思想的过程。每学一次党章,就更多一层的理解和感受”。杨燕滨同志在谈到学习感悟时说道:通过再次学习,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党员的觉悟和标准,要时刻清醒“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孟亚同志发言时说,通过对党章的再学习,更加清楚了作为党员要全面把握党的规定、积极践行党员规范、自觉遵守党的规矩。钟昱同志谈到学习感受时说,通过学习对党的奋斗历程和现阶段奋斗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增加了行动的自觉性。陈茂直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作为党员同志应当理直气壮地反对对党不负责的言论,维护党的形象。

支委会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要严格参照规定学习安排,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学习与整改的关系,将自主学习与将集中讨论,将学习提升与整改不足相结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参加学习教育,确保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