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新教师和科研骨干参加2019年全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3日 08:46 来源: 浏览:


       为加强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建设,11月22日,科技处组织2019年新进教师及科研创新平台骨干近40人赴重庆交通大学参加“2019年全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重庆邮电大学徐光侠教授作宣讲报告,全市共800余科技工作者参加。据悉,我校2016年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各二级学院老师参加此类学术活动,增强科研人员的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意识。

       报告会上,我国著名雷达专家、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作了题为《我的雷达人生》的专题报告,他勉励广大研究生少些浮躁,多些踏实;要重视基础理论的研究,更应具有勇往直前的闯劲,要立志成为优秀的科学家,成为卓越的工程师,成为社会栋梁之才。重庆邮电大学徐光侠软件学院教授作了题为《为科研立心,为学子立命——以区块链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专题报告,她从当前热门话题区块链出发,结合生动案例告诫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恪守科研道德。

       本次宣讲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参会的科技工作者都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表示,要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学术品格,做优良学术的实践者、优良风气的维护者,积极弘扬科学道德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氛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校级科技协同创新平台遴选晋级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市、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