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院长面对面”活动 深化“三全育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增进学院领导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近日,经管学院在3501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院长面对面”活动。学院副院长、“儿童商业生态研究所”所长钱立参与。

会上,钱立向同学们介绍了“院长面对面”的建设初衷。他指出,“院长面对面”是学院“三全育人”新型载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是为了倾听同学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另一方面则是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事业发展及相关教学科研机构,鼓励动员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

随后,同学们对学院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钱立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对同学们热切关心的就业实习问题。他谈到,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机会。同时,学院将积极与企业合作,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据悉,座谈会上,钱立以“儿童经济与儿童业态演变”为题,从营商服务视角支持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的重要性,分享了“儿童商业生态研究所”的部分研究成果。在分享中,他指出了我国总和生育率明显低于更替水平对婴幼儿、儿童产业带来的冲击,并指出新生儿数量的急剧下降将对产业规模、业态结构产生深远影响。

在介绍儿童业态时,他详细阐述了儿童的购物、饮食、教育和健康四个板块的发展趋势,并强调了信息技术对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推动作用。在介绍“儿童商业生态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后,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商业调研和商业分析学术活动,通过真实的商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次“院长面对面”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学院领导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通过分享“儿童商业生态研究所”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在儿童经济与儿童业态演变方面的研究工作。

在未来,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提升学院的教育管理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