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基于选题构思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新思路》 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量:

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提高教师申报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的能力。近日,学院开展“至善论坛之经管学院第23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宋帅博士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新思考”的申报交流。研讨会在学府校区35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张熙悦及二十几位科研骨干教师携国家级项目申报资料参会。研讨会由张熙悦主持。

F9B96

会上,张熙悦首先介绍了宋帅博士在学术研究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上的成就,并对宋帅博士来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8D654

讲座开始后,宋帅博士从“选题”“写作”“关键点”三个方面进行指导。他提到,在科学选题方面,可以从新视角、新区域、新对象、新内容中选择1-2个“创新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找准研究方向,结合学术专长及选题指南,聚焦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并基于综合考虑研判进行精准选题。关于写作,宋博士强调在写作中要注意社科语言运用,研究的内容要具有延展性,讲座最后宋博士从选题具有吸引力、社科语言、学科选择、写作细节四个点分享了提高中标率的关键点。

宋博士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将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无私分享给学院教师。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同宋博士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D90D

宋帅博士的讲座为学院中青年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有利于老师们进一步优化选题,为接下来的申报书撰写打好基础。学院也将督促各位老师进一步厘清思路,完善申报书的撰写,提高申报的中标率,助力学院高水平建设。

(文|吕瑶、刘丹)

(图| 刘丹)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