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筑魂经英|经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加强青年教师一流课程建设质量,9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孙渝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并作题为青年教师一流课程建设研讨的组织交流。会议在学府校区35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熙悦主持。

23363

孙渝莉教授围绕理解、设计、实施三个关键词展开交流。首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国的教育体系位世界前列等依据提出“实现中国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其次,以混合式学习为例,强调了混合式教学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在设计方面,她着重以线上线下的混合式学习的重要途径与融合OBE的价值逻辑两个切口分析面向未来的课堂转型。她要求用课程目标或教学目标引领教学策略、活动与资源的设计,将学习内容、结果、需求进行分折,强调“明晰的核心目标是有效、高效的混合式教学的根本保障”。

20E46

随后,她用亲身实践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轮转、翻转、PBL项目式、任务驱动式、BOPPPS式等课堂模式;在实施方面,她以新应用、新评价两个角度进行讲解,列举了慕课、超星学习通等APP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深入研究和实践经验,指导青年教师既要线下又要线上的开展一流课堂。最后,孙教授结合自身经验,针对一流课程申报实录等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老师给出指导性建议,为我院教师提升课程建设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实践指导。

本次会议,既为全体青年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又对青年教师做好一流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了学院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陈菲 赵晓勤

图片:陈菲

审核:张熙悦

孙渝莉教授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硕土生导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

国家高教智慧平台首批上线课程负责人

教育部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负责人

国家一流课程评审专家

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

重庆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指委委员重庆市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

重庆市高校在线教学创新应用先进典型

主讲课程收录为超星优质课程示范教学包

主持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主持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

主持获得重庆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

主持获得重庆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获得重庆交通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获得重庆交通大学教学优秀突出业绩奖


43831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