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前共话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廉政文化研讨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出席会议,学校纪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组长和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共分成两个阶段,由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金梅主持。

13F14

第一阶段:端午节前警示教育。通过集体观看《粽情端午廉洁过节》《烈士纪念日,回望红岩英雄,感悟“烈火中永生”》等廉政动漫、短视频,学习市纪委监委、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与会干部崇廉尚廉、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压实了与会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早抓小、教育督查的主体责任。

10521

第二阶段:端午节前共话廉洁。李金梅首先介绍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纪律文化研究中心2021年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考、解读了市纪委监委、南岸区纪委监委有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征集廉洁文化作品的通知精神。随后,与会的总支书记、纪检组长们结合二师办学特色、廉洁校园氛围营造、学院专业师生特长等,纷纷提出多形式、多角度、多创意的廉洁文化建设建议,体现了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廉政文化,齐心协力打造清廉二师的良好氛围。最后,张云平就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解决好依靠对象的问题;广大师生、学生社团以及离退休老同志是廉政文化建设不可缺少的主力军。二是解决好长效机制的问题;廉政文化建设是细水长流、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建立一系列有序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解决好三个杠杆的问题;廉政文化建设要与科研、竞赛和学院专业结合好,充分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助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文/邓秋灼,图/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