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外国文化沙龙——“美”食文化里的“中国味儿”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08:50

10月10日18:30,由国际学院主办的外国文化沙龙《“美”食文化里的“中国味儿”》分享会在南山校区国际教育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特邀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刘述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共40余名同学参与。

刘述老师以介绍培根,奶酪,火腿等代表性快餐食物拉开本晚沙龙的序幕。他讲到,美食,无论国度,都反映出一种生活态度,亦是调节心情,亦是思考人生。“宫保鸡丁、腰果虾仁、糖醋排骨”这一道道家喻户晓的中国美食也是美式中餐的招牌菜,刘老师介绍了中餐在美国的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理解美国人眼中的“中国味道”,体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眼中的“乡味”,感受中国饮食文化在美传承和发扬的自豪感。随后,刘老师分享了 “发布罗鸡翅、鲁宾三明治”等特色美食。他也借此机会鼓励同学勇敢走出去,以食会友,感受异国美食文化,同时也担任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播者。

本次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中美饮食文化差异,加深对两国生活态度和理念的理解,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国饮食故事。国际学院还将陆续举办主题多样的沙龙活动,提升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开拓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