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到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

作者:廖绪崊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量:

9月15日,党委书记张艳带领党政办、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到教师教育学院专题调研二级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调研。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从责任落实、存在问题、工作改进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学院班子成员汇报了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

张艳对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团结、务实、和谐,积极落实党委决策给予肯定。张艳从二级学院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知责明责。全面从严治党党总支是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院长是党政同责,其他班子成员是“一岗双责”;党总支要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学院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支部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担责履责。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不断树牢干部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教材审核、课堂管理、课程思政,推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和落实党总支政治把关作用,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做到有内容、有载体、有方法、有氛围。要健全组织体系,党总支建设对照“五个到位”,党支部建设围绕“七个有力”,党员队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要学会系统思考、统筹推进,要丰富工作手段、搭建平台,要建立责任清单,督促落实;四是要严于律己。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严于律己、严守纪律,注重规则意识,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调研中,张艳还查阅了相关材料,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