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顺利结束

9月25日,我校分别在学府大道校区和南山校区举行了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吴海霞出席,承训部队官兵、军训团全体军政干部职工及参训学员3800余人参加。军训团团长成平广主持了活动。

伴随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和庄严激昂的国歌声,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吴海霞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聂鹏代表学校向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四大队赠送锦旗,表达了感谢之情。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卢灵聪同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杨丹同学作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把军训中锤炼的意志品质、优良作风和团队意识,继续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最后,聂鹏代表学校党政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参与军训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聂鹏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希望同学们主动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参与国防建设,要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希望同学们带头尊崇军人,形成礼敬英雄之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尊崇军人、礼敬英雄,要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同学们弘扬优良作风,书写精彩大学生活,要把军训中形成的纪律意识、团队精神、良好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等好传统、好品格、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国军人品质发扬下去,在二师的校园里收获知识、快乐成长!

因天气原因,分列式、擒敌术、格斗术、匕首操及心理健康操汇报表演已于24日下午进行,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口号、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的风采,全面展示了军训中风雨无阻、刻苦训练的成果。

上一条:学校召开10月安全稳定工作会
下一条:学习强国:税务、公安联合进校园 强化大学生“反诈”“反信息冒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