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青马工程|我校举行2107年团支部书记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决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相关要求,提升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团员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我校于5月18日晚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7年团支部书记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决赛。副校长杨燕滨、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指导老师以及200余名团支部书记、副书记代表到场参加。

大赛分四轮进行,第一轮是微团课视频,选手们上交后由评审组在赛前进行打分;第二轮是主题团日活动设计现场展示,可围绕政策宣讲、活动设计、规范团务三个类别的主题提前设计团日活动,现场配以PPT进行介绍;第三轮是应知应会知识现场问答,主要考查选手对团务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最后一轮是个人才艺展示,由选手结合团支部书记岗位实践能力,展示个人特长。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个人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川对本次大赛活动内容给予了肯定,介绍了团学改革中对团支部书记正向引导和反向约束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希望团支部书记们要加强学习;在团组织活动设计上要做到新颖,多听取团员青年意见,增强同学参与度。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刘奇提到改革共青团要改到最基层,要加强对团员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并对今后我校改革团日组织活动提出“四化”要求,即“正经化”、“主题化”、“学风化”、“精品化”。

本次大赛为团支部书记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工作的活动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方式,有利于我校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加强团支部书记的引导教育,培养团支部书记在群体中的的模范带头作用。对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基层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切实提升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基层团建|经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