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新年晚会成功举行

 

四十载改革开放,强基兴业,砥砺奋进,神州阔步新时代;六年来本科办学,重德育才,昂扬前行,二师续写美图篇。12月28日晚,南山报告厅师生满堂、载歌载舞、气氛热烈,我校2019年新年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共同回望2018的光辉历程,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演出在序曲《青春同行》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共分思源 、思进 、思远三个篇章,分别由三个视频引入。

 

 晚会的第一篇章主题为:思源,不忘初心承使命。在展现学校自1954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教师教育的光荣使命和服务重庆的社会责任为专题视频后,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分团生动演绎了无伴奏合唱校歌《我们筑梦的家园》,唱出了二师人“锲而不舍 止于至善”精神气质。

 

 群舞《行路》通过展现迎难而上不畏险阻勇于挑战不断攀登的奋进者,体现出二师人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60余年薪火传承的师范积淀,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的责任担当,造就如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厚重底色和鲜明特色。

 

 

《为你读诗》朗诵节目由学生和教师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对过往时代的深情回望和美好情怀。

 

 晚会的第二篇章主题为思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视频《思进》展现出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在历史传承中求创新、在深化改革中求发展、在克难攻坚中求突破,全校师生肩负使命,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命,全校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本科合格评估攻坚战,站上办学新征程。
    校老年大学歌舞艺术团的退休教师们带来的舞蹈《春风不忘》讲述了改革开放的故事,歌颂时代歌颂校园。

 

《南山雅韵》音诗舞充分展现出南山的雅致,二师校园的独特韵味。 排舞《Perm》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彰显出二师校园青春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的第三篇章主题为:思远,奋斗青春最幸福。各层面干部师生在开篇视频中,即对2018年进行了深情回顾,也对2019年学校的发展、师生的学习生活的进行了展望。

 

歌曲联唱《青春记忆》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各年代歌曲的回唱,展现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巨大变化和中国人精神的蓬勃向上。

 

 

 在热烈的气氛中,校领导走上舞台通过一道小诗抒发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祝愿,共同按下“再一次出发”集结令。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通过舞台走秀,向师生展示出我校教师群体风采。在优美的《茉莉花》旋律中,晚会在以《幸福 同心》为主题的舞蹈中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志愿服务|学校举行“绿色校园、师生共创”2019年植树节活动 下一条:专业延伸|我校于志涛副教授指导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重庆“战队”斩获一金二银四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