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2023年11月18日 23:51 文稿:翁瑞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精神,促进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学工部于10月27日下午在南山校区产教融合大楼109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全校共8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席一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就本次训练营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向全体训练营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能借此契机,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挖掘一批创新创业项目,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团队,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期盼大家在训练营中学到真知识、练就真本领。

开营仪式结束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资深评委张庆朋老师就“基于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项目挖掘及培育思路”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他强调项目的产生是学生视野和格局的体现,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结果,从“顶天”、“立地”、“腰部有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适应新形势、聚焦新业态,把握新要求,精心打磨参赛项目,争取在更高平台、更高层级、更高水平上展示风采,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号召下建功新时代;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我校本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就业处周密策划、精心设计系列活动涵盖创新训练营、创业体验周、生涯规划培训班、导师问诊、企业家讲坛、就业观摩等活动,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强化创新创业意识,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引领学生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有所成就。


上一条:学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训练营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