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同心促就业,求职创未来——我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18日 23:48 文稿:翁瑞、席一 摄影:代林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为推动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切实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月20日,学校在南山校区至善广场举办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学工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同志到现场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基本情况。

本次双选会共邀请150余家单位,招聘职位520余个,需求岗位人数5600余人,人才需求涵盖教育、计算机、金融、服务、营销、广告传媒等多个行业,是今年秋招以来学校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综合类就业双选会,具有规模大、覆盖全、类型多的特点,聚焦不同就业去向毕业生的实际需求,为毕业生搭建多元的双向选择平台。本次双选会创新设置了功能性展位,设立直播带岗活动台,采用“线上+线下”新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丰富的就业服务;设立了就业指导服务台和面试形象台,由专业老师现场提供面试指导,实战演练再求职,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提供保障;另外,专门设立了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台、征兵入伍政策咨询台等专区,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咨询和服务。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各招聘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招聘手册等方式向求职学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及岗位招聘需求。应聘学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仔细浏览招聘海报内容,并就工作内容、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们也来到招聘现场,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参会单位情况;现场指导毕业生参加招聘,为他们提供帮助。不少同学表现优秀,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签约意向,部分大三学生也加入招聘会中观摩学习。

据悉,学校将持续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加强访企拓岗,整合优质岗位资源。持续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开“生涯体验周”“创业体验周”“求职训练营”“简历1V1指导”等系列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多元就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全面的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训练营顺利结束 下一条:学校举办“结构化面试那些事——浅析结构化面试”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