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结构化面试那些事——浅析结构化面试”主题讲座
2023年11月18日 23:45 文稿:翁瑞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结构化面试,熟悉结构化面试的程序和要点,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10月18日下午14:30,学校就业处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办“结构化面试那些事——浅析结构化面试”主题讲座。重庆市就业创业专家库成员、教育部优秀创业专家库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就业指导师、副教授、生涯教练(BBC)、职业策略规划师(SCPC)赵海钧作为特邀嘉宾就结构化面试做了分享。全校5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赵海钧老师以“结构化面试那些事——浅析结构化面试”为主题,就结构化面试的流程和相关技巧做出了详细的介绍。结构化面试,是遵照规范程序实施的一种面试形式。赵海钧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结构化面试的面试评分表,分析了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时的各种题型、典型案例和破题方法,从职业认知、自我认知、职业理解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结构化面试所需人才能力,并就大学生结构化面试准备传授了在结构化面试脱颖而出的相关技巧。赵海钧也提醒各位同学要提前了解面试官的关注重点,需要面试生因岗而异,做好多种准备。

本次讲座,为近期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面试策略和面试技巧,提升了自身语言的逻辑性,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学生的考编和就业指明方向,在场同学收获颇丰。讲座最后,赵海钧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勇于尝试,打有准备之仗,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敢想敢拼。


上一条:同心促就业,求职创未来——我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简历工作坊”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