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搭台,院企共同唱好学生就业大戏——就业直通车第五站:重庆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国家针对就业提出的“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就业工作稳中求进总基调,拓展我校学生就业与成才发展市场,42,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重庆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斑马AI课重庆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期就业直通车活动在斑马AI课重庆公司举行。

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韩帅老师带领下,来自外语学院、文传学院、数信学院等多个学院共计35大四毕业生实地走访考察斑马AI课重庆公司。斑马AI课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的餐厅办公工作教室等区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斑马AI课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认真听取了斑马AI课校园招聘重庆选聘培训部负责人刘宏月的讲解介绍道斑马AI课长期以来注重2——8岁儿童的发展,并入选教育部十三五国家级重点课题,通过近年的发展,斑马AI课已经成为K-12在线教育首个独角兽公司”期间,刘宏月还与我校学生互动,通过真实案例讲解、问题回答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斑马AI课的认识。在介绍完斑马AI课的基本情况后斑马AI课重庆选聘培训部校招负责人宋隆凡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岗前培训工作形式薪资待遇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作为一名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毕业的学生,宋隆凡更是结合自身经验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宣传,她说到“斑马AI课作为在线教育发展得最快的企业之一,我们一直注重人才的吸收,特别是对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有近110名重二师学生在公司任职,可见大家对我们公司的认可。”最后她还对即将步入职场的各位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苦练技能本领,通过长期的知识积累保证自己立于时代潮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3班学生吕欣表示,“学校举办就业直通车活动,不仅给我们大四学生创造了就业机会,还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企业,了解行业前沿发展情况,这样我们就能少走弯路,真正让我们感到学校与企业搭建的就业直通车的方便。”

就业直通车以学校和企业对接的方式拉近了我校毕业生与职场一线的距离,有效避免了大学毕业生因初入社会经验不足遇到的求职陷阱在助力学生找到合适工作岗位的同时,也推动学生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