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临,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


——外语学子吴映红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之际,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的吴映红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号召,积极投入到重庆市綦江区赶水镇的防疫抗疫的青年志愿服务当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成为该镇第一个参与防疫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

叔叔,现在这个通道已经封路了,您需要的生活用品请报给村上,由村上统一购买!这段时间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请您一定要少出门,做好防护措施!这便是吴映红每天要重复无数次的话语;卡点执勤,耐心劝导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不要上街赶场,这便是吴映红每天的志愿工作内容。虽然辛苦、危险,但吴映红选择逆向而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附近许多副食和水果店老板曾多次向包括吴映红在内的防疫抗疫志愿者免费赠送水果等物资,同时,村中的领导和街坊邻居也曾多次向他们表示赞扬、鼓励、支持和关心。对此,吴映红表示:“或许只有在这种时候,我们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做众志成城,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冠状病毒也不过是个会被打败的小恶魔。”

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吴映红感想:“在疫情期间去做志愿者不同以往,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付出。即便有很多人不理解,即便面前有千难万阻,只要自己心里有理想有希望,正义总会到来!就像习主席在十九大上说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心向党的青年一代,我坚信:疫情来临,我们就该冲锋在前!”

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去的坎。请共同坚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有美好都会如期而至。(通讯员:黄金枝)


 

说明: C:\Users\黄金枝\Documents\Tencent Files\495124392\Image\C2C\Image1\FDB72FA140D5441BB0CAA4F0DE214E72.png


 

说明: C:\Users\黄金枝\Documents\Tencent Files\495124392\Image\C2C\Image1\EED0FD415BE7A1CB843F4FC546A234E0.png说明: C:\Users\黄金枝\Documents\Tencent Files\495124392\Image\C2C\Image1\2318B13BD24122A969DB49F8D9E2FF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