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120学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行动计划专题研讨


“120学分+”人才培养模式的提出,是学校在新的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下创新内涵发展体制机制的战略决策,是学校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跨界融合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持续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总开关、总把手,也是学校构建“学生中心、以人为本”价值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的基本途径。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9月29日下午在N5518会议室组织召开“120学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周利君主持,院长徐飞、英语教育系、商务英语系、翻译系和大学外国语部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中,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开拓性的设想,主要有:为卓越学院提供考研英语、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等模块课程;整合我院优质的英语师范课程供院内具有较强从教意愿的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非师范)专业学生辅修;整合我院成熟的英语语言类课程供全校对英语专业有基础、感兴趣的学生辅修;积极尝试与兄弟院系合作开发特色课程,如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合作开发特色课程培养“对外贸易”或“跨境电商”复合型高端人才等。此外,会上还对“120+”师资和学习方式等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初步方案,后期将交由全院教师广泛讨论提出新的建议予以完善实施。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召开10月教学信息反馈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