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语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2018年度秋季学期党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信念跟党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于2018123日、4日、121830-20101414:00-1530分别在421942185412教室开展了2018年度秋季学期党校活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党总支学生二支部书记杜虹、党委组织部彭露老师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四次党课分别由张廷义、贺方成、杜虹和彭露主持。

123日,由外语学院张廷义书记主持了第一堂党课,他以三个问题开始了本次的课程——你写入党志愿书的初衷是什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及目的?作为党员的约束多,你是否还坚持入党?并引用“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及“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路。”来告诫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张书记还讲解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抗争、求索、救亡的背景,从1919年五四运动将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讲到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党的八大和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以及粉碎了林彪、江青等反革命集团等内容。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

124日,贺方成书记对党校作了简单的介绍,介绍了党的十八大,通过谈论自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感受来说明党建设的重要性。并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探讨入党动机。接着,贺书记提出要端正入党动机,他引用毛泽东同志的《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阐述了什么是入党动机,并画出图表示需要、动机、行为、目标四者的关系并对他们做出了解释。他指出大学生入党动机表现的具体类型及分析了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因素,并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应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贺书记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的方法,让同学们要真正做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1212日,杜虹书记对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的先进分子部分进行了讲解。首先通过播放《榜样》片段,让积极分子对党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着,杜书记和大家一起分享看完之后的感想,她认为,党员不一定要做得非常优秀,而是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并提到党员要比其他群众有更高的思想觉悟,要起到带头作用;希望同学能够有所启发。在座的同学认真思考、积极的发表了自己从榜样身上学到的东西以及对党员的认识。最后,杜老师要求在座积极分子作为学生,要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以学习为基础,提升自己的品质。

1214日,由彭露老师主持对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学习。首先她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入党条件、入党申请书写法及要求,以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要求及程序,确定发展对象的要求及基本具备党员标准的基本要求,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预备党员要履行党员的义务,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积极分子向党员发展过程每一步经历的时间等,同时也强调了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注意事项,最后预祝大家早日成为优秀的党员。

本次党校活动立意深远,寓意深刻。希望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表现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见习学生记者:陈宇霞)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举行民主评议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