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举行民主评议


 

12121220分,外语学院在一栋宿舍“张海迪”党员服务站召开了外语学院学生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组织部部长何森林、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学生支部书记杜虹和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学生党员出席了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首先,杜虹书记介绍了学生党员民主评议的背景和要求。之后各学生党员对照我校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中的“四个争做”,即争做爱国爱党,方针政策的宣传者、争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争做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争做专研知识,勇攀高峰的探索者,“四个引领”,即引领优良室风,引领优良班风,引领优良学风,引领优良校风的目的要求,对这一学年来的情况分别进行自我剖析。在这一过程中,杜虹书记发现,党员同志们主要在志愿者服务时间、对党的理论性掌握、争做工作就业创业、引领优良班风和学风,凝聚班级凝聚力等方面都存在不足。杜虹书记一一对党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第一,反思自己主观能动性不够强的原因、在班级凝聚力中发挥的引领作用不强的原因;第二,思考在今后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如何凝聚班级班风;第三,通过反思剖析,积极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在党员进行了自我剖析后,贺方成书记对党员的自我剖析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党员们没有深入理解党的理论知识;没有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没有把信仰社会主义、作为一位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目标;在这次的个人剖析中,党员的发言时间太短,发言内容没有针对性,对“四个争做”“四个引领”的目标要求没有认真领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积极改正,真正地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最后,杜虹书记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党员借民主评议的机会对自身进行反思,通过剖析,分析原因,找出问题,提出解决途径,真正体现出外语学院“四个争做”“四个引领”的先进党员。

                                                      20181212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

 

 

 

 

 

 

 

 

 

20181212

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成功举办2018年学生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2018年度秋季学期党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