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宁夏大学王辉教授应邀到外文系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主旨报告


 10月20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系邀请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所所长王辉教授为全系师生作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主旨报告。报告由徐飞主任主持,外文系二十余名教师和300余名学生,重庆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代表出席了讲座。

    王辉教授是国内率先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的资深专家,他从“一带一路”战略及其关注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国家语言政策,以及思考与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王教授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合作要点,即民心相通,旨在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学术往来、人才交流合作、媒体合作、青年和妇女交往、志愿者服务等。王教授向拟开展研究的老师们提出了若干思考和建议,如“一带一路”国家语言种类多和区域特色鲜明,对促进互联互通和我国外语人才培养有很好的启示,了解“一带一路”国家语言需求、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数据库是很好的研究方向。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的图文展示,为外文系师生呈现了一场语言和文化的盛宴,极大地开拓了师生学术、求学、求职的视野。

     201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标志着一带一路国家顶层战略的正式实施。作为外语战线的一员,外国语言文学系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方针,从外语语言服务的角度,在外语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领域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上一条: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重点课题在我校开题 下一条:外文系举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温宾利教授主讲的学术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