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重点课题在我校开题


外国语言文学系徐飞与周力平联合申报的《外语教学中思维能力发展研究》课题于2016年9月成功获批。根据要求,课题组于11月17日在办公楼411组织开了开题会。开题会邀请了教育部英语课标组核心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教育部英语课标组成员、学校知名校友、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李力教授等知名专家,旨在请他们为课题研究把脉,助力完善课题的研究设计。

    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娜向课题组颁发了证书,对课题组的研究寄予厚望的同时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随后周力平老师详细地汇报了课题的研究综述、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步骤等。接下来,专家们纷纷发言,在肯定课题的前瞻性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思维与语言进行深度融合,在学语言的过程中促进思维发展;二是要进一步界定清楚概念,分清思维技能与英语思维(verbal thinking),思维技能在多个学科中都有体现,但英语思维为英语学科所特有,应着重研究英语学科中的思维训练,然后自然地影响到其他学科;三是要关注思维能力的影响因素,比如品格、学习动机等对学生思维能力的影响。对此,课题组成员向小婷老师与李佳老师分别做出了回应,深入解释了课题研究计划,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开题会为课题的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外文系发力“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语教育政策研究 下一条:宁夏大学王辉教授应邀到外文系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主旨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