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文系举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温宾利教授主讲的学术专题讲座


2016年5月4日下午,由科研处支持、外国语言文学系举办的Centrality of Grammar in English Teaching and Learning学术专题讲座在我校泉山厅进行。此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温宾利教授担任主讲人,外文系相关专业教师以及2015级师范、翻译方向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语法在英语教学与学习中应该占据比现实上更加重要的地位而展开。温宾利教授对英语语法在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他以众多实例说明:没有扎实的语法能力,不可能获得理想的听、说、读、写、译等基本语言技能。温教授还就语法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讲座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边听边记。温宾利教授诙谐风趣、严谨深刻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温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尤其对如何打好语法基础与师生做了现场交流,大家深受感触和启发。大部分同学反应对英语学习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英语语法的学习与掌握有了更加重视的态度。同时,也为同学们在日常的英语学习中提供了相应的学习方法。

上一条:宁夏大学王辉教授应邀到外文系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主旨报告 下一条:外文系举办商务英语教师发展学术科研选题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