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找准定位,把握方向——外文系师范专业实训周活动纪实


4月11日-15日,外文系开展为期5天的实训周活动,组织动员221名师范专业学生前往市内25所小学及4所幼儿园进行实践实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为期五天的实训活动中,各式各样丰富的教学内容及活动依次排开、毫无保留地呈现给同学。各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分别以工作、教学、班级常规活动、公开课、教研会、运动会、春游等内容为切入点,言传身教,向同学们耐心教授实际教学活动中的重点难点,真正把专业落实到了实践。指导教师对待教学工作的热情、细致和责任心无不深深感染着同学们。幼儿、小学生的校园生活,除了教学,还有很多琐碎的事情,事无巨细的每一天,让他们既感到难忘又感于教师的伟大。同学们从中获取到许多课本没有涉及的知识,积累了许多有益的日常教学经验,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同学们对师范专业、教师这个行业的认知。

同学们从活动开始时的举足无措,到结束时的从容自得,从初会时的羞涩不安,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五天的实践,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也饱含着外文系对同学们深情的希冀。

以实践实习为手段,帮助学生找准自身定位。通过找准自身定位,从而更好地把握未来就业创业的方向。这是外文系以开放的心态,实干的魄力进行的一场理念革新,也是具有外文特色人才输出模式的一次有益工作。

上一条:两江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参观实践之行 下一条:这个春天,让我们唤醒梦想——外文系国贸专业实训周系列活动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