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群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 “文化育人”主题交流活动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127日下午,“夏衍”“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联合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主题的“文化育人”主题交流会。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丁永忠、“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加玉花、辅导员尼菲尔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加玉花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青年学子,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真正做到学有所悟、融会贯通。

丁永忠作主题分享。他用丰富、详实的实例,指出学生代表们要深入学习、强化实践养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一个有正气的优秀党员。同时,他以“诗歌教学”入手,在指导同学们进行诗歌写作的同时,就如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分享,鼓励新时代年轻人要身体力行,坚定文化自信,融入并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

加玉花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倡导同学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既要重学习、又要重实践,用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文:胡正珍/图:吴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