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群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量:

118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三十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于文峰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学院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千云,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乔真,学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115名学员参加。

典礼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身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培训班主任宣读学员须知,23级学员代表谭桂馥发言,谈到理论学习是党员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呼吁青年向党组织看齐,不断地进行学习,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中。

随后遵义会议红色精神宣讲团代表胡正珍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强国之魂”为主题进行微宣讲,提出要坚持“把充满青年味的宣讲送到青年身边”,让青年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推动红色理论宣讲常态化,把红色故事讲得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

典礼最后,马伟宁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中特别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六点希望:第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于党、忠于人民;第二,具备规矩意识;第三,争做学习上的模范,包括先进思想、政策的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第四,工作中起表率作用,不要有畏难情绪;第五,做生活中的榜样,勤俭节约,关心集体;第六,成为合作中的纽带,具备团队精神,筑牢群众基础。(文字:胡正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