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致公党党员李庆教授荣获2023年度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赛马十佳个人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量:

1月15日下午,2023年度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赛马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委统战部一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王新强、杜惠平、陈贵云、但彦铮、丁时勇、王昱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主持。

会议总结年度议政建言情况,表彰议政建言赛马十佳案例、十佳个人、十佳组织。我校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市侨联特聘专家、致公党党员李庆教授荣获2023年度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赛马十佳个人,接受大会荣誉表彰。

2023年,李庆教授产出高质量建言成果9篇,其中,《关于推动我市非遗数字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提升“三化”水平大力促进重庆城郊休闲旅游业发展建议》分别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副市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会主委但彦铮肯定性批示。《关于针对部分大型互联网平台运营管理失当的建议》《加大文博机构所属藏品对外开放力度的建议》分别被中国侨联《侨情专报》第6150期、6294期摘登。《激发市场潜力,推动旅游行业复苏》《警惕“人造”古镇乱象制约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等6篇建言被市侨联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