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一行来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双创”工作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量:

1月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率队调研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示范点”“五好知联会”创建工作(“双创”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重庆知联会理事、学校知联会会长陈军从“转、聚、选、活、亮”介绍了学校“五好知联会”创建的主要做法,汇报了知联会发挥“观察站”“思想库”“服务团”的角色作用取得的显著成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结合“思想立会、制度建会、活动兴会、组织强会”的知联会建设思路,从政策、人员、经费、软硬设施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保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走访了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研究院,了解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在儿童教育科学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情况。现场听取了知联会会员依托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儿童营养与健康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参与创新研究工作、打造自主研发产品的情况。观看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室“山火剧团&教师剧团”展示片和丰富成果。

李康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持久的人心工程,必须依靠学校党委重视、也必须依靠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主观能动性。李康对学校知联会搭建平台、举荐人才机制,工作成效的凝练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强调知联会作为党外人才“蓄水池”,要从政治淬炼、挂职历练、培训锻炼、重任磨炼建立健全会员“四炼”机制,在政治引领上做到心有方向,在建言献策上达到声有质量,在示范表率上展现行有形象。

黄晏向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党委立足全局思维,深调实研明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方向,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制度供给,建立健全党外干部选育管用联席机制,充分发挥知联会涵养人才作用为抓手,逐步形成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一盘棋”,不断壮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

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处处长罗追、副处长张春燕、一级调研员刘陶林,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奇,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研究院、知联会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