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我院承办的重庆市第37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近日开班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2/10/30

2022年10月25日,我院承办的“重庆市第37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举行了开班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市教委人事处处长齐正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学容出席了开班式,来自重庆市40个区县参训校长共计92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典礼由李学容主持。

江净帆代表学校向来自重庆市40个区县共计92位校长致欢迎辞,她结合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师范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校长不仅是学校的领头人,更是师者之师,社会正处在高中教育深刻变革的时代,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助力重庆市高中教育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安心、精心、用心的参训,在培训过程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重庆市南开中学张莉花副校长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张莉花表示,新任校长要完成从教师到校长的思维转变、定位转变和能力转变,这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期待通过此次培训让各位新任校长完成身份转变,早日适应岗位要求。

市教委职能部门领导、人事处处长齐正军在开班讲话中给全体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他从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始,就我国高中教育的使命、发展与变革起篇,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希望参训校长转变身份,努力学习,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任家熠)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十年巡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