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举行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4/03/2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党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于3月18日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举行。此次党课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国华主讲,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季颜骏主持,学院党委第十八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386E

季颜骏老师对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具体课程安排及结业标准做出详细讲解。本次培训把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讲授、专题视频教学、实践教学、撰写心得、考核总结等形式,旨在让学员们能够在全方位、多角度的课程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并身体力行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当中。

开班仪式后,严国华部长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追求”为主题,向学员们梳理了党的百年发展史与奋斗史,以近代以来中国革命与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切入点,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通过“一个人的执着”“一群人的抉择”“一支队伍的壮歌”三个革命故事激励学员们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A181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举办本次培训,有助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重新审视并明确自身的入党动机,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与道德修养,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文/廖绪崊 图/易凡余)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喜迎70周年校庆至善系列学术报告 ——2024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喜迎70周年校庆至善系列学术报告 ——《教育科学研究如何选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