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名师讲堂|从基于经验走向基于标准的科学教学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4/03/13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学科教育教学能力,深入了解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新变化、新要求,3月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重庆市高新区科学教研员、特级教师、重庆市科学教育名师工作室支持人李健于文峰厅开展了主题为“从基于经验走向基于标准的科学教学”的专题讲座,开启了教师教育学院迎校庆系列教学科研活动的序幕。教师教育学院校地共建课程《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论》负责人钟昱副教授、辅导员衡银雪及2021级全体科学选修生到场聆听。

李健老师通过全国基础教育质量检测结果,详细介绍科学课程的基础性、综合性和实践性,并结合当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习现状、科学课程教学现状、科学教育发展趋势,引导与会师生思考科学课堂如何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其次,李健老师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业质量、课程实施等方面深度解读2022年版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的主要变化。

  通过讲座学习,与会师生对《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内容与精神都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及更深入的理解。同学们表示会在一线专家和课程老师的指导下继续研读新课标,践行新理念,迈向新课堂。

(图|郭倚妙 曾茂莎 文|唐钲懿 张畦巍 初审|龙承建 衡银雪 终审|黄邦道)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喜迎70周年校庆至善系列学术报告 ——《教育科学研究如何选题》 下一条:2024年联合培养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实习工作启动会在教师教育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