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暨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3/09/11

为切实加强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9月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5505会议室开展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出席座谈会,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龙承建主持。

座谈阶段,各位新入职教师踊跃发言,积极畅谈入校工作以来的感受与体会,对学校、学院给予的重视和关怀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尽快适应角色、尽快融入学校、学院发展。新入职教师就教学、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向各位领导请教咨询,总支书记黄邦道、院长李学容、副院长田振华、副院长龙承建给予了细致周到的回答,与会领导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历,向新进教职工分享了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新入职教师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出了很多建议,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随后,学院二级纪检组组长季颜骏组织新进教师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师德师风失范行为清单及处理办法》(重二师委发〔2019〕21号),帮助新老师在入职初期就明白纪律红线,恪守师德规范、加强师德修养。

培训环节,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为新入职教师开展了扎实系统的师德师风培训。黄邦道首先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思政教师成长为党总支书记的感悟体会。他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脚踏实地,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师本色,用自己的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共同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黄邦道对全体新老师提出了新时代的教师必须做到“四要”:一要毫不动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书育人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要明确使命担当,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三要珍惜教师身份、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牢记时代使命,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四要潜心教书育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积极发挥正能量引导。黄邦道还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培训结束后,黄邦道还代表党总支与新入职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新老师们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做出了成长为“四有”好老师的神圣承诺,为承担教育强国重任的职业生涯画下了浓墨重彩的首笔。

  教师教育学院党政班子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此次交流培训是新教师培养的重要一环,学院还通过入职仪式、青蓝结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系列培训、青年教师学术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照片文字:季颜骏 初审:龙承建 终审:黄邦道)


上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 苏敏:站上三尺讲台,是我儿时的梦想 下一条:“启航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总决赛 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