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之树“鼓圈音乐治疗”封闭式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为帮助同学们排解生活压力,提高自信,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黄恩亮在南山校区三创园313开展了四期封闭式鼓圈音乐治疗团体辅导活动,来自各学院的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次活动,黄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介绍了鼓圈的基本指挥手势,他告诉大家鼓圈就是要不断地变幻节奏,让笑声、鼓声、节拍融合在一起。这种活泼又新奇的活动,立刻激发了每一个同学的兴趣,现场气氛一下子就沸腾起来。在黄老师的指挥下,场地里所有的沙锤、串铃、非洲鼓等打击乐器同时开始演奏,时而击打,时而停止,时而雷声齐鸣,时而单打独奏;大家渐渐地把鼓声和节拍融合在一起,也渐渐地舒缓情绪、放松身心。

每个同学都在用自己击打的鼓声与身边的人对话,表达自我的同时聆听着别人的心声,用音乐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传递出快乐与幸福的正能量。连续四期的系列团辅活动,同学们能够从一开始对鼓圈的懵懂、试探,到学会用耳朵去倾听他人的声音,用手中的散响乐器和鼓与他人对话。从第一期的尝试,寻找团体的节奏,到最后一期能够有默契地敲鼓演奏。同学们在本次团辅活动中,互相包容、理解,做到了互相学习,求同存异。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在活动中获得了心理的成长,还认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友谊,希望以后还能再参与此类团辅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16 15:07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四届“心之旅”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届“心之旅”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心理委员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