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心之旅”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为培育我校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实践技能,发挥朋辈辅导作用。6月3日,我校在南山校区国际教育服务中心举办第四届“心之旅”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之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55名同学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个人风采展示环节主要考察班级心理委员在开展实际工作的思考和总结,案例模拟演练环节则以现场谈心谈话的形式考验班级心理委员在处理的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的实操水平。决赛现场,面对演员们的学业压力、人际矛盾、情感等问题,选手们耐心倾听、理解共情,努力与同学建立良好关系,提供支持并运用心理知识陪伴同学一起度过难关。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提出希望选手们找准班级心理委员的定位,继续提升谈话技巧和专业技能,主动积累理论知识。最终,来自教师教育学院陶玲获得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彭敏、学前教育学院舒泓宁获得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郑青青、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李杭和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政霖获得三等奖,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吴文城、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彭洪霞和美术学院高雯琪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四届“心之旅”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之一,第四届“心之旅”心理健康文化节从5月10日到6月3日组织了“心语晚安计划”、“做你的心愿守护天使”、大型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现场活动、“我的最美微笑面具设计活动”、“我有‘画’对你说心理画报征集”、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节覆盖面广,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反响热烈。

更新时间:2021-09-16 15:05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心之树“鼓圈音乐治疗”封闭式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聂鹏一行赴重庆市第十一人民医院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