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加油站 - 心灵驿站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届“心之旅”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为帮助大学生关注自己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525日,我校同时在南山校区至善广场、学府大道校区“和园”食堂前举行第四届“心之旅”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来自各学院近80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宣传区”“交流区”“互动区”和“展示区”四个板块,除了在“享你所想,展出心声”中可以绘制曼陀罗帆布包以外,学生还可以在现场参与“最强大脑,快问快答”的心理知识竞答,以及“自由联想,卡牌有你”的OH卡牌互动活动。此外,今年还在现场活动增加了“感悟生命,培育花开”领养植物的特色心理活动,通过参与每周打卡记录与植物的共同成长感悟生命力。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党委副书记聂鹏在活动现场谈到,“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是实现心理育人,营造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心理保健能力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学以致用,加强实践,聚焦短板弱项,打通心理育人“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状态,引导大家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5·25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进而爱别人、爱社会。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心之系列品牌活动之一。

 

更新时间:2021-09-16 15:08
供稿单位:
点击数:

上一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设施介绍 下一条:心之树“鼓圈音乐治疗”封闭式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