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9月26日,旅游学院党总支在41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静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党总支书记陈静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陈静书记从历史方位新论断、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方略部署新举措、党的建设新要求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章的深刻内涵,并提出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的学党章,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去思考党章的新内涵新要求,三是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

陈静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内容、要求等方面解读了条例,她提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

随后,陈静书记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采取一系列新的举措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全党全社会高度认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筑牢思想根基。

会议第二个阶段,根据专题一的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陈静、蒋述东、赵纲、李鹏军、杨娟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陈静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各位同志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上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 ——旅游学院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微型党课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