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 ——旅游学院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微型党课活动

为引导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增强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2019年5月17日,旅游学院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本次党课由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王雪老师主讲,服务站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上,王雪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的产生背景、重大意义及五四精神的科学内涵,通过对史实进行分析和梳理,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坚定了青年学生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王雪老师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中国和世界三个维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勉励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做好准备。

在交流讨论环节,王雪老师以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考研道路上的所思、所想、所感,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挑战自我,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最后,王雪老师从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的角度出发,希望大学生党员肩负起弘扬五四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在追求真知的实践中成长成才,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团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一行调研旅游学院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建设情况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