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 ——旅游学院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微型党课活动

为加强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2019年4月23日,旅游学院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本次党课由杨雪峰学生党员服务站理论导师赵军峰主讲,服务站的部分干部和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上,理论导师赵军峰分别从“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如何继承与发扬这三大方面进行讲述。赵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定义、“五四运动”背景和爆发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党员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也真切的体会到了弱国无外交的历史状况。在“五四精神”方面,赵老师为我们举例讲解了闻一多家书中所谈的“五四精神”,并启发同学们思考,谈谈自己心中的 “五四精神”,在愉快的询问交流中,参会党员畅所欲言。之后,赵老师提出,“五四精神”是敢于和勇于运用自己的理智的启蒙和止于至善的明德。在如何继承与发扬“五四精神”方面,赵老师讲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五四精神也在不断地丰富和发展。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我们的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落到实处。

最后,赵老师以杨雪峰的英雄事迹为例,从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的角度出发,希望大学生党员在未来人生道路中,发挥学生党员服务的作用,为同学们服务。同时也要潜心学习,在追求真知的实践中成才,在自己的奋发进取中成才,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好青年。


上一条:团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一行调研旅游学院黄旭华学生党员服务站建设情况 下一条:师生齐上阵 党员展风采 ——旅游学院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大扫除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