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学习雷锋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旅游学院学生支部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3月5日是第五十六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大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于2019年3月14日在4207教室开展了以“新时代如何学雷锋”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由学生一支部书记王雪老师主讲。

党课上,王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引出主题“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该如何学雷锋”。她结合雷锋精神的科学内涵、具体内容、时代价值,通过分析时代变化和社会发展,阐述了新时代为什么要更加深入的学习雷锋精神、如何弘扬雷锋精神以及怎么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老师把雷锋精神的科学内涵归纳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精神,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百宝箱”精神,先人后己、助人为乐的“傻子”精神,正是雷锋把这种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凝结成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最后,王老师提出,学习雷锋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大学生党员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在做中学,努力做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党课,加深了学生党员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觉传承与践行雷锋精神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师生齐上阵 党员展风采 ——旅游学院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大扫除活动 下一条: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扶贫领域贪腐“四说”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