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奖励资助工作布置会

9月10日上午,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在4109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奖励资助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娟主持,党总支纪检委员李鹏军对工作强调廉洁要求。


首先,按照学校《关于建立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班级资助工作民主评议小组的通知》的要求,调整了我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名单。随后,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再次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办法》、《关于2019年国家奖助学金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通知要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测评、评选工作。

李鹏军从纪检的方向对本学期的资助工作提出了操作透明、保证隐私、程序规范、广泛公示四点要求。杨娟以资助育人为核心,最后对资助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以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深入贯彻国家的扶贫政策,确保每一个该资助的同学获得资助。认真宣传动员贫困学生主动申请,充分利用奥兰系统的大数据,积极引导班级的民主评议,落实各辅导员为组长的评议职责,做好评议、评选工作的有序、按时、精准地开展,做到愿评得评、评议有据、排序满意的评议结果,确保每名同学能通过这些工作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精准扶贫的重视,对莘莘学子的关怀。尤其强调对农村贫困立档建卡户学生的关注,坚决贯彻从中央到学校的要求,确保他们知情、得助、自强。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虽然评议时间紧迫、流程复杂,但一定会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让贫困学生、优秀学生得到应有的资助和鼓励,让资助育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上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素质拓展学分认证动员大会 下一条: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周末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