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周末教育

  9月8日晚,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周末教育。各班辅导员围绕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内容,立足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宣讲奖励资助政策,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回归课堂,确保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反思总结,规范管理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常规管理,使返校学生尽快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2018级旅游管理类(中英高水平项目)辅导员王珏老师在班会上首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条理性分析,并对新学期的学习方向作了定位指导;接着,跟学生详细介绍了2019新版学生手册,并就请假流程、纪律处分、评优评先和宿舍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说明,进一步规范班级常规管理。

解读政策,规范流程

  学生奖励资助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扎实开展学院学生奖励资助工作,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各班辅导员分别就相关奖励资助政策、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内容开展宣讲,并当堂解答学生疑难问题。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黄恩亮老师在班会上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诚信观念,申请助学金的材料一定要客观、真实,既不能隐而不报,又不能夸大其词,这是科学评定助学金的基础。评定小组成员要保证公平公正,要对班级同学负责,还要注意保护申请人的个人及家庭隐私;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王雪老师鼓励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享受国家的助学政策后,一定要勤奋学习、全面进步,通过个人的努力帮助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情系安全,以人为本

  会上,各班辅导员针对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及心理安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田亚昀老师从多个维度解读了近几年全国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嘱咐同学们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牢记心间。

  新学期第一次周末教育既是学院学生工作常态化的有效延续,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断深化。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安全至上”教育理念,努力把各项学生工作落到深处、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切实做到为学生成长护航,为学生发展助力。


上一条: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奖励资助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开展 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电话:023-61638278渝ICP备050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