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09:24 作者:谢运洁 阅读:

美术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27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联合教师党支部前往学院实践教学基地“ISEEU服装教学工坊”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艺术人才专业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联合教师党支部书记徐琴主持。

此次活动包括参观实践教学基地、听取负责人介绍服装教学工坊情况、环保主题手工编织现场教学与实践操作等环节,旨在通过传统手工编织工艺将旧衣物、旧家具、麻绳和配饰等进行创意加工,改造成美观实用的日常用品,实现绿色低碳和环保节能。“ISEEU服装教学工坊”负责人详细讲解,并手把手的指导教师党员们开展实践操作,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手工编织的魅力,体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经过创意手工,大家都得到了一个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党员们兴致勃勃,一边实践一边交流学习心得,现场其乐融融。本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不仅是党员组织生活,更是专业实践活动。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工匠精神,也精进了专业实践技能,培育了绿色环保和劳动教育意识,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专业自信和职业幸福感。

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党建是引领方向的旗帜,业务是促进前行的风帆。美术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努力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文:谢运洁,图:徐琴)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