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国庆忆初心使命,赓血脉育时代新人 ——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观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9月27日 10:08 作者: 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2日,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赴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迎国庆忆初心使命,赓血脉育时代新人”红色观剧主题党日活动。

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设有《黎明前的黑暗》《嘉陵江的暗流》《意志的考验》《心中的国旗》《无悔的抉择》《传不出去的情报》《坚定的信仰》《燃烧的理想》《永恒的丰碑》9个故事场景,生动再现了林子杰、林子豪、林子雄三兄弟之间的骨肉亲情、矛盾纠葛、家国情怀与不同抉择;生动再现了以金秀为代表的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和民主人士的坚贞不屈、忠诚信仰;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坚守信仰、不惜牺牲、胸怀人民的伟大情操,共同构筑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该剧凭借高科技的舞台技术和沉浸式的表现手法,带领师生们穿越回那座黎明前的“山城”,领略那段满含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革命历史,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主题党课,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

观剧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美术学和公共艺术系联合教师支部书记徐铮铮表示,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和专业教学相融合新路径,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支部党员毛学露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革命信念和革命气节,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文:谢运洁;图:肖辉娅)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