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4-02 09:51
  • 点击数:

326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N2215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温万光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以“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郭玉娟主持备课会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杜虹介绍了本学期教学总体安排专题备课组长分别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四个专题进行说课。

夏泽胜在听取完各专题说课汇报后,对上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出建议。他指出,要将“形势与政策”课的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起来,灵活设计教学,善用案例数据,讲准讲深讲透政策和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温万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继续扎实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提出要求一是课堂要素要齐全。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教学逻辑,全面系统讲解专题内容。二是重难点要突出。要在吃透教材上下功夫,充分掌握教材内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住关键。三是详略处理要得当。做到知识呈现轻重有别、主次分明。四是教学形式要多样。综合运用问题链、研讨式教学法,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丰富课堂教学形式。五是课堂管理要有方。要增强课堂管理意识、讲究课堂管理方法艺术,提升教学质效。(文/图 何红杏)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