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万书辉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5 11:40
  •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现场办公会,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工作指导。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万书辉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问题的汇报。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涉及问题给予了回应,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聆听了大家发言后,万书辉讲话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本次就思政课程建设召开现场办公会就是明显例证。他首先就近期教师关注的职称评审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他指出,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建设一支研究能力更强、教学效果更优的师资队伍,适时调整职称评审制度的主要目的正是如此。职评制度的调整涉及到广大教师的职业发展和切身利益,学校始终对此坚持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以积极、慎重的态度推进相关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坚持守正思想和积极行动,以“研究的视角”看待教师职业发展,切实落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教师队伍建设标准,切实增强自身本领,推动思政课程师资队伍建设。

万书辉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提出了八点建议:一是“开”。按照相关要求,开好“4+1+N”的思政课程,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纳入课程教学内容;二是“建”。明晰课程建设方案,以此统领思政课程建设工作;三是“教”。要注重课程教学实效,及时评价、反思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四是“学”。要贯彻“学生中心”理念,调动学生思政课程学习主体的积极性,做到“学”与“教”良性互动;五是“评”。要贯彻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精神,优化课程教学评价方案和学业评价方案,推动“以评促改”;六是“融”。推动思政课程与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德育活动等有机融合,推动学科建设融合发展;七是“带”。发挥思政课程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带头作用,形成育人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八是“研”。注重围绕育人需要开展教研教改,发挥思政课程发展的时代优势和领域优势,引领思政课程高质量建设发展。(文/王凡  图/罗飞)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