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2 17:29
  • 点击数:

20192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N2215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聂鹏亲临会场指导工作。 

会议伊始,聂鹏副书记为学院全体教师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展现出的新气象感到高兴,并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中,争取在新的一年拥有好开端、新起色、大亮点。为此,聂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思政课教师要有强烈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中央及上级要求融合进日常教学和科研中;其次,要认真研究与思考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每年都要确定方向,抓好改革,形成亮点;第三,教师要“走出去”,以集体培训、外出考察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说服力。


  

随后,黄邦道院长向学院新任教研室主任的正式履新表示祝贺,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第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坚守教学纪律,将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使命来抓。第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既要巩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成果,又要继续推进教学改革,完善过程考核制度,坚持集体备课,优化实践教学。第三,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执行“传帮带”制度,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第四,提升科研工作的质和量。鼓励教师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作用,积极申请各类课题,形成优秀成果。第五,加大对外交流,扩大学院影响力。

此外,张蕴副院长从教学常规材料的修订完善、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集体备课制度的统一规范、教学质量评价的严格执行、选修课的开展等方面,对教学常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并提出“夯实基础,做出特色,力求成果”的目标。

最后,黄院长以“希望”作结:希望前辈老师知无不言,无私分享,年轻老师虚心学习,快速成长,形成学院的良好的工氛围和相生态,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为学院在新一年的进步与发展共同努力。  (通讯 军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