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打造思政理论课第三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走进重庆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7 09:13
  •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蕴、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部主任许子渝带领思政课师生代表来到重庆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并代表学校与重庆市陶行知先生纪念馆签订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完成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爱国主义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蕴副院长向王学文馆长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具体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说:“我校历来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此次将陶行知先生纪念馆作为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其主要目的就是要以基地为依托,教育引导我们的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练就报国本领,努力成为国家的教育英才。”王学文馆长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面所做的成绩,他讲到,纪念馆与学校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既丰富了当代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又通先辈事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可以把纪念馆的育人功能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

 

  随后,师生代表来到纪念馆展厅,认真聆听了陶行知先生生平事迹,全面了解了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思想精髓,站在当年陶行知先生亲自奋斗过的土地上,师生们了解着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着他倡导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教育教学理念的丰富内涵与深刻意义。走进陶行知先生纪念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部主任许子渝进行了现场教学,许老师讲解的陶行知先生为教育事业献身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在场师生,激励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奋斗。

 

 

此次馆校合作的顺利开展,为我校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场所和宝贵的学习资源,开展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对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实效性发挥重要的作用。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