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12/20 16:14:06 属于:动态传真
   

12月1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扩大)。全体校领导、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政治辅导员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

党委书记邹渝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领学中谈到,习总书记强调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等一系列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论述新思想新办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我们开展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方法。他希望参学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聂鹏组织大家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增强核心意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要抓住“根本”,不得以任何方式逼下级说假话,绝不允许做官当老爷,不准以任何理由违反民主集中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等关键内容着手,向大家深刻剖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些新思想新提法。聂鹏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和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余业君还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12月4日在浙江大学调研时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