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机关一总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9/21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9月5日下午,机关一总支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总支书记、宣传部部长余业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9月1日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总支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一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之后,余业君强调,《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专门制定《问责条例》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首次,是修订《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打出的从严治党的“组合拳”,为从严管党治党提供了法规利器。《条例》的实施使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对分布于多部党内法规的问责内容进行了梳理提炼、归纳总结,把党章规定细化具体化,从制度上解决了“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等重大问题,将实践成果转化为党纪条文、固化成法规制度,使强化问责更具系统性、规范性。《条例》使党规党纪的笼子越扎越紧,特别是强调要“终身问责”,充分释放出党中央对问责是动真格、见真章的强烈政治信号,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将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研读《条例》全文,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自觉遵守党纪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