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10/21 09:22:57 属于:动态传真
   

     10月19日,党委中心学习组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了本年度第7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学习会首先组织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兆雷主讲的《关于中华文化自信的理性思考》视频讲座。讲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从中华传统文化角度对树立文化自信进行了解读,提出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在为人类文明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随后,学习会还组织观看了展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的专题片。

     学习会上,纪委办公室通报了近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纪委书记刘琴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增强责任意识,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主责意识;二是健全责任体系,要全面落实、全员落实、全程落实“一岗双责”,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心中有压力;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将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的事情上、实际的工作中,找准问题从严较真。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聂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他谈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上来,继续开拓创新,继续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邹渝在学习会结束时,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向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端正态度。要进一步提升对中心组学习的认识,加强中心组学习建设,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要认真总结,抓好贯彻落实。对学习的内容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落实到实际工作、落实到改革发展中。三是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增强担当意识,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件工作。